调戏即正义

如果你有幸记着,那便是最好的保留

六月二十三•雨不停

坐28回想去的地方在一个站中一对爷孙女上了车阳光的六年级女孩

'爷爷问她考试怎么样,英语九十六就有了,查过了美术语文数学八十五以上是有了的吧

她说:以前都没那么高的现在已经很不错了,下周二考完就解放了

前几天有一道题我做到了凌晨一点多才完成的

班里那个前些日子弄伤我眼睛混蛋是班级成绩最笨最蠢的一个,没事总玩弄我们'

小姑娘言词犀利透露着流行用语

她的学习态度正是如今我所仰望的吧~

雨不停敲打车窗似乎司机改变了往常的行驶路线可能与下雨天有关

恰似因为变了路线我才有幸遇见"夏记烧饼"

一个薄的饼六个铜板的确有些昂贵不加肉馅只要四个,可能大概是房租的原由吧!!

真的狠棒!!因为我一个人所以只买了一个

'假如陪女朋友的话我想晚餐就坐在店门口互相对视啃着它也是一种落寞的高兴〃

撑着伞湿着凡客布鞋迈起脚躲着积雨鞋仍然变得水色承承..

行步到交通路口刚好吃完嘴里依然回味着第一回吃见这类烧饼,棒棒的....

往东站方向走,快到红绿灯区时不远处一对男与女正小跑着往红绿灯路口..女生拿着网状型围巾披着挡雨,她和他停下脚步冒着中雨等待着绿灯没什么车的路口

我离她与他越来越近我不由自主的迈向中间男生回过头笑着说谢谢女生随后也是
一把撑着一个人的小伞硬是遮了三个九零后..我们笑着谈话....我问着你们的伞呢?

男生说:LA在乌镇了..当时差点笑出了声

我接问:你是哪儿的?安徽的 你呢?广东的

他和她问我是在哪读大学,我撒了个谎

我是高三毕业生

女生的质疑表情让我看出了她的疑惑

〃刚开始他说了句广西我就说你是广西的阿他说你是广西的啊 我是广东的 我以为你是广西的"

女生有意回过头说你去过西湖了没?

我说还没有,为什么?我喜欢有阳光的西湖

她反驳道,下雨断桥才更美阿..

戴着中宽款眼镜的女生不是那么瘦又显的有些瘦

估摸着她和他应该是大学四或三年级的学生

几百多米的路我们有说有笑..

我指了自行车亭的方向可以到那边躲躲雨

我便去取票,我后悔的举动不应该去取票

到若大的取票窗一排长对

我急忙跑回去自行车亭看看还能不能见到她俩,想跟她和他交换联系方式..

我在哪徘徊了接近两个小时左找又寻,期盼着还能再见一面像丢失了一枚定情信物般的追寻着踪迹....

不知什么时候我突然对这些缘分相遇的同时代人有很大一种认识他她们的冲动..

我们行走在不同的理想,述说着相似的城府

欲来越想不同省份的她们,或是他们的习俗日常也许是地域性格差异

我一直想走出外省去认知异样的眼光

                   临近雨的夜幕缓慢降临

那一对恰似瘦瘦高个儿与十五六岁的姑娘走过我的视觉

妹子脸上严酷不屑却好看动人..

后来模糊的拍摄留念

      
            ......................

晚上从民宿洗漱完略带着困意出去觅食

一路上都不忘是否还能见到‘’他和她‘’

       重庆小面

端上来我不禁用勺子舀了一小勺喝了

恩~嚎嚎浓郁..

食完外面就剩些弱小的雨花..

在前往住宿的十路口偶然看见一对双胞胎妹姐拉着旅行箱挎着肩包
一只 俩只 三只 四只 五只五头宠物狗

好奇心涌上心头一路追随试问用不用帮忙

我问平常话题为什么养这么多,她说如果不养它们怎么办

她们瞧起来也就小我一二岁,直至她们入住酒店门口跟值班的人商量能不能也把它们带进去

最后入住,我才撑着伞离开

    笔

     
        Lihongsheng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