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戏即正义

如果你有幸记着,那便是最好的保留

六月二十三•风雨交织

早晨七点多步行公交站和一群陌路人站等我的28开往植物园的车

迷迷糊糊的眼睛一夜未眠,在老人专坐上头低手臂肆意能否打会儿吨

半程中一对活泼恩爱老年夫妇上了车,那时我在车上颤抖着眯眼养神全无睡意、周围人交流声让我抬了头,让了座 老先生似乎明白我的困意急忙说你坐你坐,我站了起来

前座后座才是属于他她们俩的.

到站步行几千米到了一处景点寻觅了一个茶凉亭,时间有些早没人便把旅行包放在玻璃桌靠着睡了..一切都那么不尽我意,稍有动静便睁开眼查看可能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欲望.

一位活力开朗的老先生向我打听了我

一听我从广东来,感觉导游模式立即开启

向我讲解推荐周围的去处,康熙当年在这提了十首诗被立成碑后来只剩一块儿

述说了他到哪去过,泰国、马来西亚、新加波、日本、他称赞最多的是泰国便拿出一台小小记录机子展示他的各种合影,了无困意的我微笑的观察他给我的讲解与展示、他夸了我五官和身高体型,还赠送了我还能长三厘米的话语.我说:已经一米七二、三了还能再长嘛?

他让我握着他的手猜是干嘛的?

嗯、厚实光滑,我摇了一头

噢~医生阿!!!

忽然对这老头子诠释了他的知识用语

继续按着记录机给我瞧了他爸爸的照片

看着狠有民国文化的打扮,戴着圆眼镜身着西装头发润滑

嗯,是那时候的复旦大学教授

各种上流社会标签

不是明显自豪的讲着他女儿考上上海读戏曲学院的

我保持惊讶微笑的表情~

带着我去看荷花讲解荷塘里的几种不同的颜色荷花,说着那些抬着大师级的摄影师在拍什么,我说🌸、是鸟 等那些鸟 我说麻雀,差点笑不死他,是另一种🐦~

他的略大嗓门招来了各种人群的回望,我只能靠近聆听..

一切之后,我继续原路返步行前往浙大附中的图书馆

那是另一个我想安安静静瞌睡的栖息地

不大,环境比广州图书馆要好的多

看着一个靠窗的位置顺走带着上次没阅读完的哲学课本

头一回阅读哲学属于那种一见钟情的心理了

旁边有几位敲打着苹果电脑或手机的大学生我便假装翻开几页喵了几分钟

眼睛模糊的看不清就摊上木桌上

一个多时辰过去,醒来拉开包里玻璃杯去水箱打了半瓶温开水这水箱有点高科技旁边的
姑娘我说这怎么弄,嘛呀!!不鸟人 噢~你可能是聋哑人是按着提示弄两回才懂

呆了两个钟,旁边的整理人员搬来了或整理有些新书
中国建筑防水 中国建材科技 中国建材 中国水利 交通世界 摩托技术 汽车工业研究  水利水电技术 水资源保护 交通与港航 现代舰船 混凝土世界 暖通空调 智能建筑 小城镇建设 风景园林 时代建筑....

"好想把它们都偷搬回家"








评论

热度(1)